AOT接管甲米等3机场 计划30年投百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8日报道 泰国机场管理集团(AOT)表示,按照内阁决议民航局将向其移交乌隆、武里南和甲米等3个地方机场,而在正式接手后将会投资100亿铢进行整体扩建翻新以满足未来旅客接待量增加的需要。

泰国机场管理集团作为一家国资控股上市企业,目前在全泰范围内共管理着6个国际机场,分别是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普吉机场、合艾机场、清迈机场和清莱机场,峰值时年接待旅客上亿人次。而新接受的3个地方机场将进一步增强其国内通航布局,尤其是对东北部的辐射能力。

而在AOT接管后,未来前往东北部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可以在轻松完成换乘并顺利抵达目的地。按照流程,预计此次管理移交工作将会在未来5-6个月内完成。在完成正式接管后,AOT将会投资100亿铢对上述机场进行升级改造以满足旅客接待需要。

据悉,3机场的托管协议合同期限为30年,其中乌隆机场计划投资35.23亿铢,武里南机场4.6亿铢,甲米机场则大约在52.16-64.87亿铢。AOT方面表示,所有投资都将自筹,不会占用政府年度财政预算。

至于新加入的3座机场何时能全面提供服务的展望,AOT方面预计时间点应该在明年的十月。届时泰国入境游也将迎来全面复苏阶段,各方预计泰国旅游业将有望重返2019年疫情前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