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住房市场总交易额料超1万亿铢新高

0

【本报12月18日讯】 泰国住房市场过户交易金额创纪录新高,受到央行房贷调控措施年末终止和明年房间将上升5-10%的影响,2022年房产交易总金额超过1万亿铢。但专家认为,今年热明年则有可能降温。

泰国住房银行督察员兼房地产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威猜表示,从目前房产过户交易数据看,今年总交易金额将达到创纪录新高的1万亿铢。这也是该中心有记录以来的峰值。

但究其原因无外乎两方面,首先是泰国央行此前实施的房贷调控政策将由松转紧,即明年1月1日开始住房交易将受到全额LTV政策的限制,使得购房首付压力大福增加。其次是房价料上涨5-10%,原因是建材价格和工人成本都有涨。

当然其他还有过户手续费优惠等也将在今年年底到期后将恢复正常比例收取。但交易额达到创纪录新高的同时也预示着明年泰国住房市场可能会降温。虽然入境游人数可能会猛增2倍达到两千多万人次,但外国人泰国买房是否升温还有待观察。

但从了解中国消费市场的泰国地产开发商处了解到,中国买家来泰购置第二家园房产仍有巨大成长空间,尤其自在中国地产泡沫影响下,投资泰国房产具有增值保值的功能外,还可以通过中介短租赚钱。

威猜预计,明年房产成交量料降至320227单元,降幅14%,总交易金额9534.04亿铢,下滑4%。而今年底全泰待售房源总价值预计会在87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