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商银为春节支取拨备300亿铢

0

【本报1月17日讯】 泰国央行预计,2023年中国春节期间银行现金流拨备额料在250亿铢,同比降低7%,移动支付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结算重要组成部门的当下,现金使用率呈下降趋势。而三大商银则各自安排了至少300亿铢的现金流,满足节日期间消费需求。

泰国央行货币发行部助理行长颂汶透露,考虑到人们当前支付交易多元化和无现金支付深入人心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央行2023年春节期间安排的现金流大约在250亿铢,相比去年同期减少7%。官员相信这足以满足商银支取的需要。

而从泰国开泰、汇商和泰京等三大商业银行了解的情况下,它们分别为2023年19-22日中国传统春节期间安排不低于300亿铢的现金流,并将通过分行和ATM自动取款机满足民众在节假日期间的支取需要。

以开泰银行为例,现金总拨备额为374亿铢,分行安排160亿铢,ATM取款机安排214亿铢。其中大曼谷区分行和ATM取款机拨备额分别是90亿铢和94亿铢,外府区则分别是70亿铢和120亿铢。

汇商银行为春节安排的现金流总计386亿铢,大曼谷区159.14亿铢,外府226.86亿铢。其中分行现金储备79亿铢,ATM为307亿铢。而泰京银行拨备304.43亿铢,大曼谷区60.50亿铢,外府243.93亿铢。

针对春节期间是否会出现新冠感染新增病例激增的问题,泰国疾控厅官员表示需密切关注,强调高危人群能接尽接疫苗,并透露将对入境游客感染病例分开统计。从2023年新年伊始至今泰国国内感染病例总体呈现下降趋势,这表明泰国群体免疫力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