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兔年春节消费总支出超450亿铢

0

旅游局料60万游客来泰过年 旅游创收超200亿铢 中国游客增长强劲

【本报1月19日讯】 泰国将迎来解除新冠疫情风险后人们回归常态生活以来最热闹的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商大预计2023年春节期间消费支出总额超450亿铢,而旅游局估计春节9天长假期间将会有近60万华人来泰度假旅游,涨幅16倍的同时也接近疫情前41%的游客量水平。

泰国商会大学认为,2023年泰国春节期间将会有比以往拥有更热闹活跃的年味气息,预计兔年节日消费支出金额超过450亿铢,涨幅13.6%的同时也刷新4年来的新高,部分原因与政府解除清零政策后中国公民赴泰旅游热有正相关。

对于泰国华人社群来说,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除了鸡鸭猪等常规年货采购外,还会走亲访友和到寺庙祭祀行善等安排,当然组织家庭长假旅行也是春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而调查对比后发现,32.8%受访者表示春节消费开支不会改变,除了极少部分承认会减少支出外,超过半数表示会支出会增加。经历了疫情影响后国内大部分商品物价都涨价。

至于兔年春节节日氛围而言,55.1%表示和往年相似,39.9%表示氛围更浓。由于泰国民众对无现金支付越来越依赖,因此,春节期间部分交易活动将会通过平台和移动支付完成。

然而在泰国旅游局长育塔萨看来,2023年春节入境游将迎来惊人增长,预计2023年1月19至27日连续9天的长假期间,将会有588900国际游客选择来泰国度假旅游,游客量同比增1622%。

如果按2019年疫情前水平看,在41%左右的国际游客总会流量拉动下将能为泰国带来166.96亿铢的旅游收入,同比增1759%。如考虑到对国内经济的综合效应,那今年春节期间旅游经济总产出应该会超过210亿铢。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自本月8日中国政府开放公民出境游后,预计整个1月份将会有234架次来自中国热点城市直飞泰国的国际航班,预计会有不少于4万中国人来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