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机构上调入境游人数 中泰复航将提速

0

【本报1月26日讯】 泰国民航局预计,中泰国际航班复航进展可能比预期的要快速,仅一季度就批准了1035班次,如果按每月300架次算日均大约是10架次。随着团队游市场放开,料两国全年复航数达36896班次。旅游部门预测今年将有至少500万中国游客赴泰旅游。

随着中国官方宣布自2023年2月6日开始放开公民团队出国游限制,而泰国被中国政府纳入首批开放出国游的20个国家之一。泰国民航局数据显示,2023年1-3月共计向中国航司批准了1035班次的泰国复航申请。

该消息对泰国旅游的积极影响也在泰国央行货币委员会周三例会报告中得到体现,货币委随即上调了今明两年外国游客人数增幅预期,分别为2550万人次和3400万人次。入境游市场复苏不仅带来稳定的外汇收入,还有助于刺激国内就业。

以辉煌十字路口为例,除了有「小唐人街」之称外,也因为随处可见中国人身影和中国红商家牌坊而被冠以「辉煌城」。虽然新冠大流行重创了该商区的商业氛围,但现在这里再次重现了生机,醒目的新字招牌就是最好的证明。

按照泰国民航局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中泰直飞航班增加到了每天10班次。随着政策放宽以及疫情风险降低,相信下半年中国游客回流速度会成倍增加。泰官员预计,今年中泰国际复航班次会增加到36896班次。旅游部门目标是吸引至少500万中国游客来泰旅游。

泰国研究机构对于中国游客回流动力有更大胆的预测,认为在中国加速开放政策下,今年泰国入境游总人数料超3000万,比此前预期的2830万人次高出近200万,超出部分将主要来自中国客源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