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泰零售业将迎来3%增长

0

【本报2月15日讯】 机构预估2023年泰国零售业将实现增长,涨幅料在2.8-3.6%之间,但仍需要关注下半年政府刺激消费措施,由于成本增加和购买力略显乏力,激烈的行业竞争使得大型商超和小卖铺零售处境仍艰难。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泰国零售行业将会在今年迎来复苏,涨幅区间会在2.8-3.6%之间。但在整个行业趋于乐观的情况下仍有某些行业处境艰难,比如商超和小零售日子并不好过。由于经济复苏仍限于某些行业,使得家庭整体购买力仍没有达到预期的水平。

但好在有强劲入境游的支持使得今年内需经济趋于活跃,官方预计今年入境游总人数会从去年的1100万激增至2500万人,中国已经开放了泰国在内的团队出境游市场,与此同时,印度政府也解除了入境人员核酸阴性报告的要求。对于传统零售业来说必须寻找新的经营模式来满足消费者行为变化的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