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泰国大选年将产生一千亿流动性

0

【本报3月2日讯】 泰国2023大选年经济效应初现,巴育宣布5月7日选举日后泰股迅速做出了积极回应,预计今年大选流动资金不低于1000亿铢。这对拉动国内消费和旅游意义重大。机构认为今年整体表现较强劲的五大行业分别是,新能源汽车、展览展会、电商、餐饮服务和美容产品等。

泰国总理巴育此前宣布将会在本月某个时间宣布解散国会从而确保全国大选能在5月7日举行。该消息一出便迅速在泰国资本市场上获得响应,大选利好股迎来反弹。泰国商会大学校长塔纳瓦副教授预计,2023年全泰大选年的竞选资金可能高达1000亿铢。

而大选经济效应将会在第二季度经济报告中得到充分反映。因为除了各大政党会通过投入广告来拉票助选外,还有助于拉动旅游和国内消费增长。机构预计今年广告行业总销售额在857.9亿铢,但涨幅相比去年有所放缓。

虽然今年大选主要围绕稳定和变革两个主题展开,但对于新执政联合政府来说首先要赢得人民的认可,同时内阁部长能力要出众,尤其是经济管理创新能力方面。

因为摆在新政府面前的挑战是在减少社会不平等、应对老年化问题和铲除腐败的同时,还要让经济实现5%以上的高位增长。机构预计2023大选年将呈现强势表现的五大行业分别是:新能源汽车、展览展会、电商、餐饮服务和美容产品。

其中新能源汽车将会新增58亿铢流动性,展览展会则至少增10亿铢,电商会增18亿铢,餐饮服务料增98亿还有美容产品料增93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