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二月份通货膨胀同比上升3.79%

0

【本报3月7日讯】 泰国二月份通胀录得108.05,同比升3.79%,官员解释称,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大幅回落,使得泰国物价水平得以改善,通货膨胀在连续2月下降的同时也刷新了过去13个月新低。

泰国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彭蓬透露称,泰国二月份通胀录的108.05,同比上升3.79%。虽然相比上月下降0.12%,但这也是泰国通胀连续两个月显示降,同时还是过去13个月以来新低。

泰国商业部设定的2023年全年通货膨胀目标区间为1-3%。预计随着能源和食品价格整体下降会减少通货膨胀承受的压力,并帮助泰国通胀向目标区间回调。但同时仍需要观察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影响下可能引发的新一轮通胀上升的风险。

而从影响通胀的因素看,会发现食品类占据了41.51%,其次是能源通讯类占23.32%。近期无论是猪鸡肉还是蛋类都有明显的价格下行趋势,比如猪肉主要受到走私肉冲击价格较此前有大幅下调。其他大众消费品也都有不同程度降价。

官员补充说,如剔除生鲜食品和能源等因素,二月份核心通胀实际仅为1.93%。商业部为今年设定的普通通胀中位数为2.5%。这是基于全年经济增速3-4%,国际油价每桶85-95美元,泰铢兑美元汇率36-37铢之间。虽然泰铢近期出现大幅贬值的情况,但仍在35铢以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