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破产案引发各方关注但政企观点不一

0

【本报3月13日讯】 硅谷银行破产案引发泰国各方高度关注,相比机构分析师对触发多米诺骨牌效应的担心,政府官员对此普遍表示乐观。泰国央行预计对金融科技和初创行业影响不足1%,财政部则认为负面影响会非常有限。

美联储已经出台了资金规模250亿美元援助案允许硅谷银行储户提出取款。但由此引发的金融危机风险让泰国政企团体开始担心是否会导致泰国企业尤其是金融科技和初创行业财务安全风险。然而相比机构分析师的悲观,央行和财政部等政府部门则冷静的多。

泰国财政部官员表示,硅谷银行破产案对泰国金融系统稳定性不会构成结构性风险,承认会出现短期波动但坚信能消化由此带来的冲击,并对金融机构资金安全有信心。

泰国央行对此表示认同,认为对泰国金融科技和初创行业得财务负面影响不超过1%。初步估计持有的数字资产总值大约在2亿铢左右。

而泰国两位机构经济学家对此表达了不同观点,甚至担心可能会引发类似雷曼兄弟案相同的多米诺骨牌效应。而美国利率可能会朝着大多数分析师预测的那样升至5.5%和5.7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