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PG与厦门新能安签署合作协议

0

针对家庭和工商业等高端锂电池储能需要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本报3月14日讯】 泰国挽节可再生能源(BCPG)与厦门新能安(Ampace)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高端锂电池业务方面深度合作,针对家庭和工商业储能需要提供解决方案。预计2025年政府系统电动摩托车替代率要达到36万台。

作为世界知名锂离子电池制造商——ATL和CATL的合资公司,新能安专注高端锂电池的研究与创新,聚焦储能系统、微型车、智能产品驱动电池等三大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作为泰国第二大油企挽节,不久前刚刚启动了从美国埃克森美孚全资收购其泰国埃索加油站业务的提案。而此次与厦门新能安达成合作意向将有助于强化挽节向可再生能源企业转型战略,推进公司碳净零目标。

据悉,双方合作将重点专注于为家庭和中小企业提供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支持泰国电动摩托车电池组产研销等服务。目前挽节可再生能源已推出了Winnonie电动摩托车租赁业务。

按照政府集团预计到2025年政府系统电动摩托车替代率要达到36万台,如果算上政府各项补贴折价后每台电动摩托车的售价大约是5万铢,估计泰国电动摩托车年销售额在180亿铢。同时家用光伏发电产值也将会在未来3年内提高到670亿铢,约占家庭用电的30%左右。

在落实2022年目标,扩大自动换电站覆盖全曼谷50%区域目标,满足每天2000-3000名用户需要外,预计到2025年扩大自动换电站,覆盖曼谷50%的区域,支持约2,000-3,000名司机的需求。2025年Winnonie用户数将超过20,000名。

在进一步扩大活跃目标群体,比如喜欢电动摩托车、清洁能源和注重实惠的人群。同时还能推动创建安全无污染的绿色社会,并通过改善驾驶体验支持更健康的生活质量和可持续环保理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