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泰国儿童玩具出口迎两位数增长

0

【本报3月14日讯】 预计2023年泰国儿童玩具市场将迎来两位数增长,全年出口总额有望突破100亿铢。协会表示将吸引国外名企投资泰国打造区域儿童玩具研产销中心。预计下月5-8日举行的东盟玩具展将有超10亿交易额。

虽然泰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全泰新生出生率逐年减少,但在泰国儿童玩具商协会看来,儿童玩具市场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尤其是经历了3年左右新冠疫情以及近期空气质量下滑影响后,儿童健康成为了家庭重点关注的方面。

按照协会预测,泰国今年玩具出口额有望从去年的98亿铢增至100亿铢。泰国在木质儿童玩具方面拥有优势,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期间中国清零政策影响下美国的主要出口市场贸易商转向从泰国采购。另外像欧洲的德国、英国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从拥有儿童的家庭生活开支方面会发现,大约30%会花在子女身上,其中10%用于购买玩具。预计目前掌握的数据,今年整体市场料有10%左右的增长,略高于往年增5%的水平。

预计下月5-8日举行的2023东盟儿童玩具展上将会有200多家来自全球知名品牌参展,采购商人数不低于3000人,而展会期间的交易额料在1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