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业院盼新政府改革能源价格框架

0

【本报3月30日讯】 就在各大政党利用各种平台展示其竞选施政纲领的同时,泰国工业院则通过发布一份民调向新政府提出了最迫切期盼的改革建议,即对国家能源价格框架实施改革。

泰国工业院向成员企业发布的一份最新关于新政府施政期待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新政府成功组阁90天内最希望做的事情,能源价格框架改革被提到了最优先等级。

泰国能源管理委员会最新调整将2023年第二季度Ft电价降至4.77铢,但私营企业主们认为目前泰国用电成本越高于主要竞争邻国,比如越南和马来西亚等用电成本就比泰国便宜很多。尽管遭遇指责认为国家电能储备过剩持续扩大是导致用电贵的原因,但官员解释并非全部。

如果今年大选工作顺利进行,那新政府有望在第三季度电价方案公布前就宣誓就职。届时泰国工业院成员期望也有望得到满足。尽管目前泰国很多企业都开始加装太阳能发电系统,但对于用电大户来说,电能供应仍主要来自国家电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