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榴莲季!中老铁路成对华出口新选择

0

【本报4月7日讯】 泰国政府希望发掘并打造中老铁路作为泰对华出口水果最值得依赖的新货运通道。在确保每天发出一列装满30条冷柜的铁路专列外,还寄望在年底前增加到四列。

随着中老铁路商业运营成熟度的提高以及中国边贸口岸货运通关检查技术的提升,泰国各有关部门已经将中老铁路作为对华出口水果重点打造的新高速通道。虽然经越南入境广西的泰国对华出口水果陆路运输是目前综合表现最佳方案,但铁路运输长期而言绝对是更加的选择。

据PAS公司透露,目前提供对华出口门对门一条龙服务,清关和办理国际进口税到安全送达中国主要水果批发市场等。为了满足泰国榴莲季对华出口需要,公司安排了700-1000个打冷集装箱,专门处理水果和海鲜等对温度有要求的出口商品。

比如从马达普口岸装车后到昆明大约需要3-4天,到西南唯一直辖市重庆则为4-5天,如转到广州则需要5-6天。而走越南陆运线基本可2天达到,但高油价影响下成本可能会比铁路略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