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今年宋干节曼谷人出游数料超500万

0

【本报4月13日讯】 在沉寂三年后,泰国传统佳节宋干节将重现往年浓重的活跃气氛。开泰研究中心最近就2023年宋干泼水节长假期间曼谷市民的国内旅游计划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曼谷市民国内游总人次可望达510万人次。

其中44.7%受访市民表示有外出旅游计划,主要为休闲旅游和返乡探亲顺道旅游。另外28.3%没有出游规划,主要是避开交通拥堵。而国内和出国游占比方面,88.9%安排了国内旅游,仍有11.1%有出国旅游计划的,航班少和出国旅行费用高成最大考量要素。

清迈和清莱等北部线路因PM2.5超标而受影响,但拥有海滨旅游景点的府治如春武里(芭堤雅)、巴蜀(华欣)、桐艾(象岛)、罗勇、普吉和素叻他尼成为今年宋干节期间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至于长假旅行支出方面,预计人均5250铢,同比增加8%,但仍低于疫情水平。旅游业恢复常态使得经营者减少了降价促销活动,这使得今年市民旅游支出略高于去年同期。但没有影响到人们旅行的热情,可能会减少其他娱乐支出来平衡支出。

开泰研究认为,2023年宋干节五天长假期间泰国国内旅游气氛将重现活跃。泰国旅游和体育部的数据显示,2023年首两个月国内游客数量达到约2,800万人次,比2022年和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46.6%和8.6%。

此外,政府在2023年3-4月推出的第五期“我们一起旅游”计划(提供56万个酒店客房优惠权益)深受民众欢迎,有助于支持国内旅游业持续增长。而今年宋干节全面恢复泼水等庆祝活动也是重要的刺激因素之一。开泰预计,2023年4月13-17日宋干节长假期间(17日为补休),泰国国内游客人数可望达到510万人次,同比增长28.9%,旅游消费支出将达230亿泰铢,同比增长26.3%

虽然今年剩余时间里国内游将保持良好势头,但出行仍受到多方因素影响,比如大选过后泰国国内经济复苏进程,购买力仍受生活成本高而略显脆弱,机票价格相比疫情前仍略高等。对于经营者而言,开泰建议密切关注做出及时调整迎合游客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