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透露宋干节后全国物价整体稳定

0

卫部提醒新冠确诊病例有反弹趋势 建议608高危组打加强针

【本报4月18日讯】 泰国商业部表示,宋干节后物价整体平稳,没有发现借机涨价的情况,甚至部分商品像家电类都还有不同程的降价促销活动等,而生鲜食品和干货供销也稳定。但卫生部提醒,新冠确诊病例呈现反弹上升的趋势,建议民众提高自我防御。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表示,在前往各主要零售批发市场实地调研后发现,节后大众消费品价格仍保持整体稳定,以生鲜食品为例,瘦猪肉每公斤在127-129铢,鸡腿肉则在每公斤69铢,另外3号鸡蛋也仅售3.7铢。

其他像肥皂、洗发水、儿童与成人沐浴露、洗涤剂、洗衣液和尿不湿等也没有发现节后涨价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各大商场和家电品牌商还特意组织促卖活动。

但他也承认,某些商品可能会因为季节性原料或能源成本波动而略有上浮。不管怎样,如果发现商家恶意提价销售商品的,内贸厅将会采取严苛的法律手段进行惩罚,其中监禁最长为7年,罚金最高为14万铢。不明码标价的罚款1万铢。

然而在高通胀影响下,泰国人也开始缩衣节食来减少不必要的开支。最明显的就是植物油、洗衣粉、鱼罐头、婴儿奶粉等成本上涨,快消品不再成为人们每月固定支出项目。

以泰国普通大众为例,最显著的表现就是他们开始减少在鸡蛋、猪肉、蔬菜和水果方面的花销。而在边远的农村市场,必需品消费花费也有不同程的减少。但单身和已婚人士的消费水平依然很高,但部分项目购买会转入电商渠道缩减部分成本。

针对宋干节后泰国新冠确诊病例反弹的情况,卫生部表示,608组高危人群需要接种新疫苗来降低重症和死亡概率。至于身体健康的群体则还可以等等。但不管怎样,加强自我健康保护仍是当前关键。

目前泰国发现的新冠变异毒株为X BB.1.16. 对于外籍人士,接种辉瑞疫苗,费用为1330铢,莫德纳疫苗为1130铢。另外,泰国还获得法国捐赠的大约一百万剂最新型新冠疫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