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00铢入境费课征延期恐成无限期

0

【本报4月24日讯】 泰国入境费恐无限期延后。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披帕宣布,因法律层面的问题,原定6月1日起向外国游客开征的每人300铢入境费将延后3个月即2023年9月1日执行。

披帕部长在宣布该决定后给出的解释为司法流程遇阻。按照官方估计,该笔费用每年能为国家财政新增数十亿铢收入,但考虑到大选年新政府组阁面临的诸多不确定性,入境费课征工作可能会被搁置。这对目前火热的泰国游应该会是一个利好信息。

按照泰国旅游局预测,未来4年泰国入境游游客总人数将从最高时的4000万人翻一番至8000万人次,旅游经济的GDP占比也将增至25%。其中今年入境游客总人数会在2500万人次以上,并有望在明年恢复到2019年疫情前最高的4000万人水平。

如果仅看每人300铢的入境费,对大部分外国游客来说并不高,因为其中还包括在泰国旅行期间的意外保险,同时还将部分预算用于支持旅游景区修复和新产品项目的开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