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五大国货!最强当属安全套和金枪鱼罐头

0

【本报4月25日讯】 在泰国成千上万出口商品中共有五种占据了全球较大的市场份额,但当中最最出类拔萃的当属安全套和金枪鱼罐头。在过去的一年中两个单品的全球份额稳步提高。其他像榴莲、木薯和菠萝罐头等已有竞争对手抢夺。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与战略办公室主任蓬篷透露,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泰国共有5种商品在全球出口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至少目前而言,其全球市场份额摇摇领先于竞争对手。但其中地位最稳固的当属金枪鱼罐头和乳胶安全套。

虽然上述两种出口产品同样拥有强劲的对手,但相比榴莲、木薯和菠萝罐头等最大出口国地位而言,面临的竞争压力相对较低,甚至在与强邻竞争中仍保持份额有增无减的趋势。

泰国榴莲近年来的火热也促涨了邻国甚至中国大展大规模的商业化种植,并且中国榴莲已经进入量产阶段,虽然初期产量有限,但这对泰国榴莲出口未来构成挑战。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泰国乳胶安全套出口总额为27226万美元,主要出口市场为中国、美国和越南。泰国在全球安全套市场上份额约为44%,较上年提高了0.3%。排在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中国(12.8%)和马来西亚(10.8%)。

至于金枪鱼罐头方面,2022年泰国出口总值约合228421万美元,主要出口市场分别是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泰国是全球最大的金枪鱼罐头出口国,全球份额24.8%,第二和第三分别是厄瓜多尔15.2%和西班牙9.5%。

其他像榴莲、木薯和菠萝罐头出口总值分别是321942万美元、152380万美元和46969万美元。其中泰国榴莲和木薯最大出口市场为中国,菠萝罐头则远销美国、俄罗斯和德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