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3年后泰EV车保有量突破30万辆

0

【本报6月06日讯】 泰国EV汽车生态系统正不断完善,预计到2026年EV汽车充电桩数量将超过1万个,同时公路上行驶的电车总数也将突破30万辆。TTB研究中心认为,充电服务市场竞争将异常激烈。

在汽车电动化已经成为大趋势的前提下,泰国该行业经营者应该加大充电服务网络的布局,争取到强有力的合作伙伴,不断完善EV汽车生态系统。以目前的趋势看,未来7年泰国EV汽车销量增速将会在年均28.8%左右。

按照TTB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行业预测认为,ICE油车和PHEV插电车的年降幅分别是9.6%和6.6%。而3年后泰国EV车的保有量有望突破30万辆,另外,全国AC/DC充电桩数量也将增至1万个,年化增长率为29.1%。

至于投资充电桩服务收益而言,TTB建议参与者加快网络布局,选择适合的合作伙伴,抢占有利的位置。而AC/DC两种规格的充电模式,其投资回报率通常在1.0-2.9年和2.3-7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