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不仅限售酒水还准备出台「禁饮」条款?

0

【本报6月11日讯】 泰国新修订的酒精法案将增加「禁饮」条款,消息一出迅速引发公众热议,这不仅与新组阁政党联盟提出的酒进步法案格格不入,甚至可能因为限饮而冲击刚刚回暖的泰国旅游市场。

泰国餐饮娱乐经营者此前就向政府请愿,希望放开酒水销售时间限制,同时将经营时长从凌晨2点延长至4点,这被普遍认为是刺激泰国旅游业快速复苏的重要措施之一。

但从新修订的酒精法案看,不仅没有放开酒精饮品消费的意愿,甚至还有变本加厉收紧管制的趋势。据悉,新规将增加「禁饮」条款,即增加限制饮酒的时间。这被认为是与现实格格不入,甚至有倒退嫌疑的条款。

虽然泰国是少数对吸烟和喝酒有严格管制的国家之一,但近年来旅游兴旺已经让两项禁令在执行上面临尴尬境遇,因为吸烟活动早已跳出了固定场所,曾经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羞愧感也已淡然无存。

虽然该条例还未正式颁布实施,但已经遭到了来自业内人士的不满,并认为,这对刚刚回暖的泰国旅游业来说无疑是泼冷水。泰国啤酒行业年产值几千亿铢,相信酒企也会对新酒法感到失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