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企业寻求小空间而小企业想换大

0

【本报6月12日讯】 全球超半数大型跨国企业计划未来三年内缩减办公租赁空间,这被认为是经历疫情洗礼后,越来越多的员工想要居家或更灵活的办公方式。而成长较快的中小企业则开始在物色更大的联合办公空间。

据莱坊泰国发布的最新一份调研报告数据获悉,这份报告针对全球350家拥有超过千万员工的房企高管文件调查整理而出,因涉及到碳足迹和零碳计划,超过半数的大型跨国企业考虑租用节能环保的小空间,预计未来3年他们的办公面积会比目前至少减少10-20%左右。

对于大型机构组织来说,用最低的租赁空间支出创造最大的价值产出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但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这并不代表到了走下坡路的时候,要知道该行业仍有很大的供应短缺,因为办公租金行业一直都在增长。

部分大型企业决定减少租赁空间的使用面积,部分原因可能与写字楼和办公空间老旧无法满足企业和员工对经济环保绿色的要求。

但值得关注的是中小企业,尤其是那些具有很强生命力并且在疫情期间获得高速成长的小企业来说,他们正在寻找更大的租赁空间,除了企业扩容需要大办公室外,还有就是企业获得成长成功的象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