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妆品市场复苏强劲 泰国成长潜力大

0

【本报6月15日讯】 化妆品行业是过去2-3年疫情大流行期间遭遇重创的行业之一,但最新报告显示,该行业已经显现出复苏回暖的迹象。泰国作为全球第18大化妆品出口国,年出口总值大约在700-800亿铢,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7%。

虽然在2019年新冠大流行期间全球化妆品市值整体缩水了10-20%,按照总估值2000亿美元的市值看,该数字也高达惊人的数百亿美元之巨。但随着疫情危机解除,旅游复苏以及人们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2021年末全球化妆品出口额就已基本恢复到了疫情前水平,并在刚刚过的一年里有继续扩大的趋势。

这也是为何机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需求正在稳步复苏。在全球前五大化妆品出口国中,由法国、德国、意大利为主的欧盟国家就占到全球出口份额的27%,如果加上美国、韩国、新加坡和日本,合计占比高达70%。

泰国作为全球第18大化妆品出口国,全球份额仅为1.7%,但至少每年能为国家创造大约700-800亿铢的外汇收入。如细分市场会发现,护肤品和彩妆合计就占到了50%,其次是香水16%和护发产品11%。

但不可忽视的是化妆品已经成为泰国出口重要组成部分,年出口额大约在700-800亿铢。其中刚刚过的2022年就交出了827亿铢的高光表现,同比增长15.6%。然而仍距离疫情前水平还有微弱的差距。

而2023年前4个月泰国化妆品出口额282亿铢,同比增11.9%,相比2019年则增加5.4%,主要出口市场如东盟、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和中国,合计占比超过50%。预计今明两年泰国化妆品市场有望实现12.4%和14.8%的增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