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缅商人不担心乃敦邀东盟外长讨论缅甸局势

0

【本报6月19日讯】 泰国外长乃敦向东盟成员国发起邀请就缅甸危机展开非正式性讨论引发关注,私营部门对此表现的相对平静,并相信不会对泰缅边境贸易产生负面影响。2023年1-4月泰对缅出口449.23亿铢。

泰缅商人纷纷就乃敦发起关于缅甸当前局势的东盟成员国非正式讨论给出了相对乐观的看法,并认为只要不涉及到协议或框架的普通讨论,哪怕出席的都是各国部长也不会给泰缅经贸现状造成不良的影响。

据商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4月泰国边贸跨境贸易总值为5888.27亿铢,同比增4.82%,其中出口3313.43亿铢,扩展5.94%,进口2574.84亿铢,扩展3.42%。以泰对缅出口为例,今年前4个月合计449.23亿铢,同比降3.54%。

据了解,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已表示拒绝参加该会议。虽然乃敦是外长,但也只是大选后看守内阁外长,观察者认为,过渡政府行使该谨慎,即将迎来新政府的阶段召开这样的外长会议有失礼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