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局调整养老金领取“当月批准当月领”

0

【本报6月25日讯】 泰国社会保障局宣布从2023年6月起,社保养老金领取政策调整,采用当月支付的方式,即每月4日前获批当月25日即可领取,否则需要等下月。同时每月定25日统一转账到个人银行账户。按规定参保人只要缴足180个月保费,并且年满55周岁,即可终身领取,通常为最后60个月平均工资的20%比例申领。

泰国劳工部社保局透露,从本月起养老金将采用每月定期支付的方式发放。即自2023年6月开始社保养老金将规定为每月25日统一发放。如果遇到国家公共假日的则会提前完成转账。新调整政策还包括当月申请获批可实现当月领取。一改此前需要有两个月等待期的做法。

如果提交的申请是在当月4日前批准的,则当月就可以领到养老金;反之则需要退后到下个月。按照泰国养老金管理制度,如累积缴费满180个月,且年满55周岁的投保人就可以申请领取养老金,并直到起死亡。

当然如果领取养老金不足60个月或5年因故死亡的,亲属还可以获得一定数额的抚恤金补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