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高学历毕业生工资不增反降?

0

【本报6月26日讯】 泰国高学历人才工资真的缩水了吗?根据泰国央行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入职薪资较上季度呈现减少趋势。其中博士学位平价薪水4.8万铢,同比减少近1500铢。

泰国央行发布的全泰平价工资标准发现中位数为15416.29铢,较去年同期上涨524铢。如果按学历高低细分,月收入最低从8800铢起,其学历为半文盲,最高为博士,平均薪资在48394铢。

换句话说,如果你加入了博士学位行列,你的收入陷入糟糕,工资水平较上个季度缩水近1500铢。本科生平均薪资23554铢,同比215铢;硕士则是在4万铢左右,同比增1453铢。

如果是选择职业高中的其毕业生平均薪资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每年涨薪幅度也略高于其他高学历毕业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