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大旅游城市房地产表现看全泰走势

0

泰国游国际游客人数突破1200万 曼谷和春武里房市回暖 普吉和清迈有待观察

【本报7月2日讯】 泰国热点旅游城市房地产市场是否已经出现复苏势头,透过2023年上半年统计数据,首都曼谷和春武里分别增3%,普吉、呵叻和清迈三地较年初比分别下滑13%、27%和28%。今年上半年赴泰国游国际游客总人数超过1200万人次,中国紧随第一的马来西亚。通常情况入境游红火也会刺激公寓住房市场的积极复苏。

泰国知名在线房产交易平台DDproperty近日发布的一项对比研究报告,透过2023年1-5月泰国曼谷、清迈、普吉、春武里和呵叻等五大热点旅游城市住房市场的表现来探究泰国房地产市场走势以及外国人在泰买房市场是否恢复的踪迹。

泰国是最早获得中国政府开放公民出境旅游的国家之一。虽然各项数据显示,自重开国门后中国公民赴泰旅游就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并且仅用不到半年时间总人数就已累计突破百万人次。

而泰国官方保守目标为全年不低于500万人次,上限则是700万左右。作为全球热门旅游国家,泰国旅游兴旺往往会拉动公寓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表现,即旅游好房地产销售也会好。反之亦然。

据泰国旅游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截止2023年1月1日至6月25日,泰国入境游客总人数为12,464,812人,同比增539%。其中前五大客源国依次是:1. 马来西亚1,983,854人;2. 中国1,384,761人;3. 俄罗斯784,428人;4. 韩国741,909人和5. 印度732,523人。

预计进入第三季度后,国际游客将涌入泰国度假旅游,尤其是中国游客,目前估计至少会有200万人次,每天大约会有2万中国公民来泰旅游。如果各项数据如预期,那2023年泰国旅游总收入将达到2.38万亿铢。

重新回到泰国房地产市场的话题,上面提到的5大旅游城市中,首都曼谷5月份购房需求同比增13%,而今年头5个月购房需求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左右。

如从高层公寓和底层别墅排屋户型看,前者将会得到更多来自旅游业复苏带来的利好。中国买家一直是泰国公寓地产重要的拥护者之一,无论是成交金额,还是购买住房总面积或采购的数量都牢牢锁定在榜首。

DD报告还指出,大部分消费者关注的房产定价区间主要在3百万铢以内的,这一比例从年初时的4%增加到了10%。虽然标价1千万铢的别墅仍吸引了不少的消费者,但相比年初时数据降低了3%。

对于拥有区域位置优势的春武里来说,在坐拥EEC福地外,也是距离首都曼谷交通通勤最好的滨海度假城市,直线车程2小时达到。这里还有世界闻名的不夜城芭提雅。该府房地产叫年初时增9%。

至于普吉、呵叻和清迈等三个热点旅游城市,其当地住房市场较今年初是分别下滑13%、27%和28%。以普吉岛为例,当地公寓需求旺盛,涨幅10%,其他像别墅和联排屋同比下滑26%和1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