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发布EEC私营部门人才需求趋势报告

0

【本报7月9日讯】 泰国促投委员会(BOI)发布私营部门人才需求趋势报告,EEC首季新投资增长84%,主要集中在电子电器、化工、汽车及零部件等集群目标产业。另外,BOI还携泰国知名企业代表团前往法国参展。

在BOI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报告中,东部经济走廊(EEC)共获得128个促投项目,总投资金额1011.03亿铢,其中项目数同比增28%,投资额同比增84%。这些投资主要集中在电子、石化和新能车领域。

如果按府划分,EEC三府中,春武里引资表现最抢眼,共计70个项目总投资额812.32亿铢,其次是罗勇,41个项目引资186.53亿铢;最后是北柳,17个项目引资12.18亿铢。

而从首季招商引资私营企业提交的数据,其中86个项目总计需要招聘5585个工人,其中初高中学历者2970人,本科842人,高职生842人。其他944人。

如果按行业工种细分,石化化工类2136人,汽车及零部件1032人,农副食品类142人,航空航天114人,医疗92人,生物科技46人和其他1996人。另外,BOI还携泰国知名企业代表团前往法国参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