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警告泰爆发洪灾风险指数高居全球第9位

0

【本报7月12日讯】 泰国在应对洪涝灾害和干旱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世界银行提出警告,认为泰国经济未来将面临重大洪涝灾害的冲击,由于雨季降雨量增加以及夏季气温上升,使得泰国爆发特大洪灾风险指数位列全球第9位,仅次于越南、缅甸和柬埔寨等三东盟成员国。

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自然灾害预警报告指出,泰国面临洪涝和干旱的双重打击的可能性,尽管政府制定了应对自然灾害风险的必要准备,但遇到特大灾害风险时仍存在很多挑战。

过去50年中泰国曾在2011年遭遇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在造成680人死亡,近1300万人受影响外,其经济综合损失预计高达465亿美元,约合1.43万亿铢,相当于泰国GDP约12.6%的损失。

但如果再次遭遇特大洪灾,其GDP损失预计不低于10%。预计到2050年泰国 平价气温将会上升1.8度,同样会增加的就是雨季的降雨量。而这也是为何世行担心泰国爆发特大洪灾的担心原因。

报告还指出,预计未来数十年时间里,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将会使洪灾发生频率增加,强度提升的同时破坏力也更广。尤其是泰国目前的工业园区仍有遭遇洪水侵袭的风险。加之泰国土地和水资源管理效率仍偏低的事实。

那在未来时间里,泰国爆发洪涝灾害的风险指数目前位列第9位,仅次于越南、缅甸和柬埔寨等邻国。因此,世行也强烈建议泰国新政府应该建设更可复原的防洪抗旱系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