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启动全市土地建筑物勘测 今年仅收1.8亿铢

0

【本报7月21日讯】 曼谷市政启动全市土地和建筑物排查核实工作,为2024年土地税课征工作做准备。上个财年全市50区共有44973纳税人,土地税总收入1不到1.8亿铢,仅占市政总税收的2.3%。其中最大收入来自广告招牌税,占比近80%。

曼谷市政府于本月17日起正式开启对全市土地和建筑物进行实地勘测工作,这主要是为2024财年市政府落实土地建筑物课税工作做前期准备。根据2019新版《土地建筑物税》,曼谷市政2022至2023年度该税金总收入为177605563铢,约占当年市政总税收的2.3%。

如按旧版税率计算,曼谷市政府每年能获得的土地建筑物税总金额高达数十亿铢。当然导致上年度土地税减少还有部分原因是配合政府减负措施,土地税减免90%。

但为了落实公平原则确保纳税人合理满额缴纳税金,曼谷市政决定开展全市土地勘测排查,掌握土地建筑物的最新状态。这也是察差市长提出了增加市政税收行动计划之一。

据悉,曼谷市政府2023财年最大收入来源是广告招牌税,总计纳税人有21276人,总广告招牌数31604块,纳税总金额为904000800铢,占市政总税收的79.3%。

预计明年曼谷市土地建筑物税收入将会大幅提高,除了地价上涨因素外,还有就是恢复全额纳税,预计该项税收金额不少于十亿铢。与此同时,曼谷市民也要做好土地税缴费金额增加带来的财务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