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推迟买房提振租房市场回暖

0

曼谷豪宅价格涨4.6%租金涨13% 受利率上升等多因素影响买房意愿降低

【本报8月28日讯】 泰国人推迟买房提振租房市场回暖。由于担心利率上调带来的偿还贷款的压力,加之债台高筑的家庭债务以及泰国国内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租一套不错的住房要比贷款买下它要更经济且可行的多。曼谷的豪宅价格同比上涨了4.6%,位列莱坊全球豪宅价格指数涨幅榜第10位。

在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发布的最新全球房价排行榜中,日本首都东京和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分列二、三位,涨幅分别为26.2%和19.9%。 泰国首都曼谷房价上涨了4.6%。迪拜的豪宅价格同比暴涨了48.8%,连续第8个季度领跑全球。

莱坊指出,该指数涵盖全球56个市场的住宅平均楼价走势。受利率上升影响全球房地产市场仍在面临挑战。虽然泰国也在努力打造“远程工作”的首选目的地,但在基础设施和出入境管理还有更多的努力。

虽然泰国迎来了房地产行业出身的新总理,但观察者认为,房地产市场下半年表现会好于上半年。塞塔房地产经济刺激措施不会那么快出台。因为泰发改委已经提出警告,称不应该在没有约束的情况下大范围的实施刺激内需,因为,这可能会让本就欠佳的家庭债务变得更加脆弱。

但对于曼谷租房市场走势而言则因为泰国人推迟用贷款的方式拥有住房,而更愿意租房避免债务负担外,还可以挑选到性价比不错的房子。关键的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还可能再次加息。

因此,推迟购房继续观望住房市场走势。据住房交易平台发布的数据,公寓住房市场增长了13%。泰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一年多来首次下降就是最新的证明,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不愿在成为「房奴」。

至于有计划购房的消费者而言,则建议先评估家庭的财务状况和承受能力,遇到突发事情时能不能拿出紧急预算。与其直接购买新房,看看二手房市场也许会是不错的选择。

虽然泰国旅游快速回暖让开发商对中国人泰国买房需求增长表示乐观,但随着中国房地产债务违约危机的逼进,泰国需要密切关注最新进展。报告称,首都曼谷房价环比上涨1%,但同期对比则下降了6%。

比如,高层住宅租金价格涨幅比普通低层略低。曼谷公寓住房租金涨价3%,低层住宅则上涨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