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透露前8个月台商对泰投超300亿铢

0

【本报9月7日讯】 泰国正成为越来越多台商投资建厂的理想选择。泰国完善的基础设施,稳定的电力供应以及技术娴熟的工人和政府优惠的扶持政策,使得今年前8个月就收到价值超过300亿铢台商的促投申请。

泰国BOI秘书长纳立认为,电子产业已被全球公认为是最重要的战略行业。而泰国政府为此还制定了发展国家电子产业的行动计划,并将其作为国家优先引资的目标产业之一。因为电子产业与汽车、数码、医疗器械、人工智能、自动化、机器人等众多行业相关。

泰国依托良好的基础设施、稳定的电力供应和环境优良的工业园区,还有优厚的投资条件和环境成为越来越多外商投资的选择,尤其是台商更是将泰国作为理想的投资目的地。台积电不仅在泰国投资建厂,还在泰国证交所挂牌上市泰达电。

而BOI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8月仅台商对泰投资总金额就超过300亿铢。其中印刷电路板企业、便携式电脑制造商以及被广泛应用在物联网和电子智能设备制造商也都纷纷来泰考察并做出投资决定。

据悉向BOI提交投资申请的台商就有台达电、大世科、泰金宝科技、达明机器人、群光电子、致伸科技等公司。随着泰国电动汽车投资热潮,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和台商来泰投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