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铢捷运出行试点年补8千万铢

0

【本报9月24日讯】 预计曼谷捷运20铢搭乘试点计划涉及的紫和红两线,每年会占用8000万铢的财政预算。目前铁路局董事会已做出批示响应政府政策指示,预计本周提交交通部长审议。

泰国家铁路局局长尼仑透露,董事会讨论后批准落实政府关于捷运20铢出行的政策,其中将优先从紫和红两线试点。他表示,铁路局的经济损失

据悉,目前这两条新投入商运不久的捷运仍处于初期亏损运营的状态,按照每天2万多的客流量计算,每月合计损失为700多万铢,如财政补贴一年大约需要8000万铢左右。

但有观察者担心,红线最低票价仅12铢,如果按每人每次20铢计算,对这部分乘客人群可能会不公平,因为搭捷运成本增加,甚至可能会影响他们捷运出行的意愿。然而铁路局认为,采用统一的20铢票价可能会带来5-20%左右的乘客人数增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