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ATM机存钱实名制于11月1日生效

0

【本报10月11日讯】 泰国央行宣布从2023年11月1日起,在使用ATM自动存款机存钱时需要实名验证,办法有两种:一种是身份证,单笔最大存款额为3万铢,另一种是银行卡(借记卡/信用卡),单笔最高存款额为10万铢。

泰国央行公布新的实名验证个人身份实施办法,即通过ATM存款机存钱时将需要进行实名验证,新规将于2023年11月1日起全面实施。这是泰国央行规范金融风险同时防范洗钱的最新举措。

据悉ATM自动存款机实名存款可通过两种方式操作,首先是身份证验证,即输入13位泰国公民身份证号码进行验证,并通过手机来接收OTP验证码二次确认,但规定每次单笔存款金额上限为3万铢。

但如果是使用银行卡(借记卡或信用卡)实名验证,则每次单笔最高存款额可高达10万铢。总之,新规将提高交易的安全性,增强金融体系免疫力,同时防范洗钱诈骗等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