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担心EIA风险开发商转向低层和外府

0

【本报10月14日讯】 泰国房地产界陷入乱象。开发商纷纷表示EIA成最大风险,并表示将转向低层住宅和外府项目。

泰国中央行政法院一纸判决书直接撤销了沙吞125豪华公寓项目的EIA报告和施工许可证。该项目占地3莱多,设计楼高36层,共有756套房,每套售价739万铢。这判决结果迅速引发房地产界震惊。

部分开发商已经表示将会调整后续住房项目的开发进度,转向低层住宅或是专注外府市场以规避风险。甚至直言EIA环评报告将影响首都曼谷公寓地产项目的开发速度。

通常情况下,开发一个高层住宅项目需要经过严格的EIA环评,短则1年时间长则数年。但从沙吞125项目法院判决结果看,目前很多在规划的公寓项目都可能有被撤销施工许可证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