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第三季闲置土地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

0
ภาพมุมสูง กทม บนตึกใบหยก2

【本报11月7日讯】 泰国2023年第三季度闲置土地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录得379.9点,该数值也较前一个季度小幅上扬了0.9%。但与疫情前5年的平均涨幅表现看则有明显的放缓。至于捷运线地价表现,则是绿色线涨幅最高为17.9%。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2023年第三季度闲置土地价格指数录得379.9点,较前一季度环比上扬0.9%外,还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0%。

但需要指出的是,2019年全球爆发新冠大流行前的2015至2019年间,闲置地价指数季度平均涨幅在14.8%。这也意味着,目前地价指数已经比疫情前下降达5倍。由于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家庭推迟买房,使得开发商拿地的热情大幅下降。

以今年第三季度地价涨幅最高的前五大区域为例,第一是佛统片区,涨幅62.5%,第二是邦披片区涨幅22.3%,第三是北榄片区涨幅17.9%,第四是大岭昌吞武里、空汕等涨幅14.9%,第五是曼谷内城区涨幅6.8%。

至于捷运覆盖区域地价涨幅表现,第一是绿色线,涨幅17.9%,其中北榄和大佛塔片区涨幅亮眼;第二是红色线,涨幅15.5%,其中塔抑和普塔蒙通片区表现抢眼;第三是蓝色线,涨幅14.9%,其中挽奇和廊鉴;第四是金色线和蓝色延长线等涨幅8.6%;第五是红色线,涨幅8.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