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买房趁今年!明年涨5-10% 户型还更小

0

【本报11月11日讯】 预计2024年泰国房地产市场利空因素会占据上风位置。除了巴以冲突引发的全球石油价格上涨外,大国经济表现低迷使得全球贸易量大幅降低,还有就是国内购地、建材和工人等成本上升使得房价会上浮5-10%,预计房地产同行竞争将异常激烈。

尽管泰国央行提出了要有序推进降低家庭负债总额的计划并出台了多项措施,但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却希望央行能放宽家庭购买住房的限制,帮助激活疫情以来就低迷的房地产市场。

而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泰国地产开发商口径一致的表示,2024年的房价将会整体上涨5-10%,对于想要买房或计划买房的家庭来说,今年购买会比明年更实惠。

因为明年影响房价的多个要素都有不同程度的成本价格上涨,比如,购买土地的成本预计会涨20%左右,这使得别墅和公寓住房开发商会在售价上直接上调5-10个百分点。

由于主城区和近捷运线土地资源有限且成本较高的现实问题,使得部分地产商会转头像远郊地区开发新楼盘,或者通过开发小户型房来达到增加总户数的目的。

以SC地产为例,预计明年新销售的住宅项目会涨价5-10%,并提醒今年买会比明年划算。

而Chan Issara 地产则认为,明年寻找承包商会变的更难,同行竞争会非常激烈。但相信中高端消费市场仍还有购买力。低端住房的买家对价格敏感度较高。

星狮地产则表示,会开发不同的规格和价位的住房户型来满足不同客户群的需求。同时强调会尽力控制成本,并承认明年房地产市场负面因素占据上风。因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收紧了房贷。

预计价位在200-300万铢的新发售的联排屋住房项目会越来越少。由于控本需要,很多开发商会转向低于百万铢的小户型,或者是直接上到每套400-500万铢价位的中房。而捷运线覆盖仍是很多人看房时考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