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企饱受网络安全威胁成为黑客攻击对象

0

【本报11月13日讯】 在新冠大流行助推下泰国数字化发展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但随着而来的网络安全问题也与日俱增。泰国超过半数的大中小型企业网络安全技术官承认他们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至少遭遇了不低于10次的网络威胁。

知名的云连接服务公司Cloudflare最新发布的一份关于亚太区企业在保障未来网络安全方面的准备情况,这份涵盖了来自各各行业合计达4,009 网络安全决策者和领导者的报告,还将揭示企业是如何有效应对来自网络方面的威胁。

其中超过57%的泰国受访企业领袖承认,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他们至少遭遇了不低于10次的网络攻击或者威胁。尽管他们中接近半数对于企业网络系统被黑客恶意攻击的安全防御能力有信心,但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就是网络威胁的确会给企业造成巨额损失。

泰国65%的受访表示,在过去12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因为被攻击而损失至少一百万美元,约合3590万铢。这种影响造成的破坏性在中型企业尤为明显。而更令人担心的是员工缺乏足够高的网络风险防范意识还呈现上升趋势。

对于很大大中型企业而言,除了经济损失外,公司声誉、关键数据和知识产权都会收到影响。尤其是作为企业最重要的资产——流失客户。而Cloudflare报告认为,泰国企业需共同加强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并做好准备免受未来的威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