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赴泰旅游持续升温呼吁政府增开航线

0

【本报11月21日讯】 泰国旅游局亚太及南太平洋区副局长希望通过政府层面协商的方式增加印度直飞航线。今年1月1日至11月6日共有132万印度游客来泰度假,同比增加90%。其中自由行占到了75%,热门旅游城市曼谷、芭提雅、普吉和甲米。

官方通报的数据显示,印度赴泰旅游持续升温。2023年1月1日至11月6日期间,就吸引了1,329,929印度人来泰。在免签政策助力下预计印度自由行群体将会迎来大幅增长。

印度游客在泰停留的时间通常为7-8天,每天开支在5,500铢,一个完成泰国行程开支则为38,000-44,000铢之间。如果泰国政府能与印度方面就增开航班达成新共识,将会为印泰旅游注入更多活力。

目前来泰旅游的半数印度人都是第一次来,而热门的旅游城市包括了曼谷、芭堤雅、普吉岛、甲米和攀牙。目前有9家航司提供印泰往返出行服务,总座位数为217,809个。其中上座率在65-70%左右。

按照目前的趋势看,预计2023年印度赴泰游客总人数将高达140-160万人次之间,旅游总收入656亿铢。目前泰国开通了印度直飞曼谷和普吉两地的航线,每周大约有29,759个座位配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