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来最热闹的水灯节!消费流动性超百亿铢

0

【本报11月23日讯】 泰国将迎来8年来最热闹的水灯节。商大报告称,2023年水灯节消费流动性突破一百亿铢。其中67%受访民众表示将外出放水灯。虽然今年节日气氛欢快,但支出方面仍会非常谨慎。

泰国商大发布的2023年水灯节报告指出,今年节日气氛将会比往年更热闹,预计总消费流动性将高达100.05亿铢,比去年的96.86亿铢增加3.3%。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也将是8年来最有节日氛围的水灯节。

尽管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今年放水灯的热情高涨,但在开销方面会比较谨慎。预计今年水灯节人头消费额在2,075铢,高于去年的1,920铢。其中,出行开支616铢,聚会消遣1,508铢,布施329铢。

至于支持节日开销的主要收入来源方面,74.15表示来自工资收入,另外20%则动用储蓄。另外,关于2023年泰国经济增速,商大给出的预测值为增2.4-2.5%。泰发改委最新GDP涨幅为2.5%,旅游良好势头将会延续到明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