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讨论撤掉机场入境区免税店来刺激内需

0

【本报11月30日讯】 泰国政府正研究撤掉机场入境区免税店的可行性,作为刺激国内消费的措施,鼓励外国游客在泰国境内购买酒水饮料等免税商品,而不是从机场买后带入。

泰国财政部次长拉瓦隆透露,为了加快落实政府打造泰国成为区域旅游消费中心的政策目标,决定在2023年12月1日与税务部门举行会议。旅游已经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预计今年能为GDP带来20%左右的贡献。

据悉,本次会议讨论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关于是否可以撤掉机场入境区域的免税店设施。按照外国游客自带酒水饮料规定,可以有1公升的额度,但如果能取消,转而鼓励外国游客在泰国国内购买相关商品,这对于国内消费具有积极的拉动作用。

目前泰国机场管理集团(AOT)和泰国王权免税已经有过相关内容的讨论。而税务部门则需要对相应税率进行调整以确保税收收入平衡。与此同时,海关总署也需要发布新公告公示。但他强调,目前还只是研究讨论,最终需要通报内阁审议后才能实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