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日薪上浮2.3% 工业院表示可接受

0

【本报12月10日讯】 泰国工业院表示,2024年最低日薪上调中位数2.3%可接受,并认为这是各方都会满意的结果。同时希望当局能继续维持每度3.99铢的电价稳定,担心在高电价和高薪资的压力下,明年泰企没有竞争力。

张学善主席透露,在本周六的多方讨论后认为2024年最低日薪上调的中位数应该在2.37%,即全国最低日薪来到345铢。根据不同地区涨幅高低从2-16铢不等。他认为,这是一个能让雇主和雇员都满意的结果。

而细心的普通市民会发现,工资上调甚至赶不上砂糖提价。预计在高物价和低薪酬的影响下2024年泰国家庭可持续收入将进一步收紧。这对提振国内消费会是不小的挑战。

据悉,此次上调日薪会分为17档,比如,比如普吉岛将会达到370铢,而北大年等南疆三府则会到330铢。而新的涨薪方案将在12月12日内阁例会上提交审议。另外工业院还希望政府维持电价稳定,不希望超过每度3.99铢。并警告高电价和涨薪压力下,泰企竞争力会被削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