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Z世代最向往职业网络安全工程师

0

【本报1月25日讯】 2024年最受泰国Z世代欢迎的职业选项都有哪些呢?尽管上调最低日薪和旅游业兴旺能为今年泰国经济带来3-4%的高位增长,但仍受到全球经济低迷、家庭负债偏高以及缺乏熟练劳动力等不利因素影响。

泰国商会大学负责战略方面的助理校长威奇腊认为,2024年泰国经济增速最高能达到4.5%,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在降低失业率的同时也会让越来越多想工作的人找到工作。

但就泰国Z世代而言,2024年最受他们欢迎则是网络安全工程师和企业安全技术官员;其次是皮肤外科医师、物理理疗师、心理医师和牙医。另外,像数据分析师和设计师,YouTuber和抖音内容创作者及在线主播等也都是热门的职业选择。

当然还有那些传统的热门职业,比如艺人、歌手、软件开发、在线营销,金融分析师、理财专家、财务规划师,自主创业,律师,家庭教师和命理师等都是他们认为的高薪职业。

至于Z世代所梦想的职业则是教师、辅导老师;创业;医生、护士;平台创造者;平面设计师;律师、检察官;外企;飞行员、空姐;军人、警察和公务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