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青少年正受到电子烟的严重威胁

0

【本报1月31日讯】 泰国青少年正受到电子烟的严重威胁。由于不全面的认知错误,使得吸食者增长5倍,其中女性激增近8倍。而抖音则成为卖家宣传行销的主渠道。泰国电子烟市场规模在60亿铢左右,女性吸食者比例高于男性。

众所周知,尼古丁对儿童的大脑和发育有损害作用,并会引发急性肺炎。因此,电子烟被认为是对青少年健康的新威胁。而值得关注的是越来越多的行销活动转向了青少年群体。而大部分青少年甚至认为电子烟比普通卷烟更安全。

而泰国控烟部门发布的调研报告结果令人震惊,泰国13-15岁青少年吸电子烟比例从2015年的3.3%增加到了2022年的17.6%。仅7年就增长了5.3倍。其中男性增长4.3倍,而女性则飙升7.9倍。

另外,还有多项数据令人担心。电子烟在互联网上的广告和行销比例从2015年的27%增至2022年的48%;青少年对二手烟影响健康的比例也从77.6%降至66.9%。而他们从学校获得吸烟不健康知识的比例从76.2%降至65.8%。

据某府一名三年级学生称,他仅花费了97铢就能从网上购买的一款电子烟。尽管政府严令禁止销售电子烟,但非法销售活动则屡见不鲜。而抖音则成为了泰国电子烟销售的主渠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