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能车险生效加速保险产品创新升级

0

随国产化率提高EV售价和车险将降 丰田表示积极应对中系新能车挑战

【本报2月5日讯】 泰国首个EV新能源车车险于2024年1月1日实施生效。由于三电系统占整车成本的70-80%,使得理赔成本高于传统燃油车,按照《新能源汽车保险示范条款》保险公司可在2024年5月31日前重签新保单,消费者承担了更高的保费成本而保险公司则获得更多的保费收入。

随着本土化生产能将泰国EV电车车险保费额降低,但就目前泰国市面上销售的一类车险提供的理赔范畴看,新能车险除了比燃油车高外,还有更多额外的补充条款。预计在政府车补优惠下,2024年泰国EV电车销售市场依然火爆。

与普通燃油车一样,新能车险也提供全部的车损险保障,其中第5年开始的年折旧率按10%递增;如请求更换新电池则可能会产生额外的保费;但如果因人为操作因素造成的电机损坏不在理赔范围。同时还将取消驾龄5-20%的保费优惠。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在中系新能车涌入泰国投资的热潮下,相信泰国EV电车售价和车险保费都会响应降低。另外,政府EV3.5计划还提供最高10万铢的车补,这对消费者来说也是极具吸引力。

而按照目前在泰投资建厂的多家中系新能车产能看,预计全部投入生产后每年的EV新车下线量将高达35万辆。比如,欧拉好猫车险每年2.5万铢,哪吒V每年1.7万铢,名爵EP和ZS每年1.87万铢。特斯拉model3每年9.5万铢。

面对市场萎缩、新能车冲击以及测试问题,丰田泰国承认销售下滑10%,但表示会响应政府产业发展政策指示,发布新混动技术解决方案,确保2024年泰国国内汽车总销量突破80万辆。皮卡车作为丰田关键业务,去年卖出265,949辆,降幅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