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塔总理喊话货币委召开特别会议宣布降息

0

【本报2月20日讯】 随着泰发改委公布2023年经济减速增长1.9%报告后,各大机构纷纷下调了2024龙年泰国经济增速预估值,而塞塔则再次公开批评央行并希望货币委召开特别例会宣布降息。

总理兼财长塞塔直接截图喊话央行希望在看到泰发改委发布的2023年经济增速放缓至增1.9%做出积极回应。希望货币委能尽快召开特别会议,通过降息来配合并支持政府更有效的实施经济政策。

但泰国去年经济增速低于预期仅增1.9%的结果也迅速在各大经济研究机构获得共鸣,纷纷下调了2024年泰国经济增速展望。大城银行研究部门认为,考虑到结果性问题以及危机后的恢复周期,估计今年泰GDP增速恐低于3%。

虽然政府已经出台了多项刺激内需和减轻家庭财务负担的措施,但仅靠财政政央行政策利率的支持将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而目前对于塞塔内阁来说,最大的希望可能就是能否顺利推动10000铢数字钱包政策。

泰发改委秘书长也在报告中提到了央行货币委降息的必要性。由于2024财年预算延迟支取,加之入境游游客人均消费额和出口仍没有达到理想水平,因此,泰发改委下调了2024年GDP展望,从之前预计增2.7-3.7%,调整为增2.2-3.2%。

汇商银行研究部门也直言,在缺乏正面利好支撑下,今年泰国经济复苏前景不容乐观。中国经济放缓、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家庭收入尚未恢复、天灾人祸以及多个行业尚未恢复产能等。

泰京银行研究部门则认为今年泰国经济复苏乏力,预计增速仅有2.7%。该涨幅仍低于泰国经济本身可以达到的更佳水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