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萨达敦促央行放松LTV政策以提振房地产

0

【本报2月22日讯】 财政部助理部长吉萨达主持国企及机关工作动员大会希望做好2024财年预算高效支取的准备,确保全年预算拨付能按计划完成,同时敦促央行放松LTV政策提振房地产市场,财政部已经降低了过户抵押登记相关费用。

由于2024财年预算未能像往年一样准时全额到位,但为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尤其是投资部分避免出现资金缺口而延误工期的问题,中央审计署甚至简化了今年采购审批的流程,目的就是希望能通过政府支出为经济系统注入持续的流动性。

吉萨达认为,循环基金在助力经济发展方面也应该发挥积极作用。目前我们拥有114循环基金,资金规模高达5万亿铢,其中75%属于社保和养老等国民基金。另外,针对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财政部出台了降低过户抵押登记等相关费用的措施,但如果央行能放松LTV政策,相信对于房市的刺激作用将会更好。

但不管怎样,在2024财年预算案正式生效前,希望各单位尤其是国企做好预算支出的准备,特别是确保投资预算能按计划完成。这对落实2024年政府财政目标至关重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