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数萎缩下泰国报纸等传统纸媒处境艰难

0

预计2024年全泰广告总支出增2.6%至1144亿铢 报纸缩水16%不足19亿铢

【本报2月22日讯】 预计2024年泰国广告行业总支出同比增2.6%,总金额达1144.47亿铢。其中电视、数字和户外媒体占超90%。业内人士认为,利好因素包括了平台购物常态化以及人们更频繁的户外活动。报纸等传统纸媒面临更大挑战,预计将以两数字降幅不断萎缩。

泰国广告行业协会预计,在诸多利好因素的拉动下,相信2024年泰国广告行业总支出同比增2.6%,总金额会达到1144.47亿铢。其中数字媒体广告预计会增长10%,而户外媒体广告则有望增长8%。另外还有移动媒体广告也有望增8%。

但就广告投放的资金流向看,传统的电视媒体和户外媒体加上数字媒体的综合吸金指数超过9成,即超过91%的广告资金将投向这三大板块。其中电视广告将获得532.14亿铢的广告资金,占比46%;数字广告336.79亿铢,占比29%;户外和移动广告合计178.78亿铢,占比16%。

由于人们生活已经恢复到疫前的常态化,使得户外广告获得更多金主青睐,特别是BTS和地铁生态系统内广告投放将会增加。另外就是平台消费和移动支付带来的数字化生态也会让数字广告获得大量资金。

虽然电视媒体获得最高的广告收入,但也难逃与报纸等纸媒持续萎缩的命运。电视媒体同比下滑2.5%,而纸媒则暴跌16%。反观电台媒体同比增1.5%,广告资金量35.77亿铢,杂志小涨1%至7.02亿铢,影院同涨1%至28.64亿铢。

其他,像户外广告涨8%至91.16亿铢,流动广告涨8%至80.33亿铢。商场广告涨5%至9.2亿铢。而刚刚过去的2023年广告行业总支出同比增1.6%至1116.01亿铢。报纸等纸媒继续面临行业缩水的困境,下滑19%至19.22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