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二手车销售热!泰零配件出口有优势

0

【本报3月1日讯】 虽然整体经济表现偏软,但对泰国零配件制造商而言,只要把控好产品质量和定价,非洲绝对拥有市场并且满是机会。机构称,去年非洲二手车销售同比增4.6%高达36万辆,热买车型以皮卡为主。

泰国商业部部长秘书处官员透露,根据非洲二手车市场调研报告反馈的信息看,泰国汽车零配件制造商在当地仍有很大的扩张机会的空间。虽然非洲各国仍处在疫后经济低迷的挣扎状态中,但二手车销售确保持不错的增长势头。

从Auto Trader发布的数据,2023年非洲二手车销量同比增长4.6%,总数达到367,075量,而新增17,000辆,其交易额约合2.7亿铢。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按每辆车交易价格走势看还同比增长了7.7%。

至于销量排名前10的车款如下:1. 福特游骑侠,卖出20,156辆;2.丰田海拉克斯,卖出17,555辆;3. 大众波罗,卖出16,140辆;4.大众波罗Vivo,卖出10,990辆。其他像奔驰、宝马、日产和起亚的部分车款也获得当地人青睐。

而非洲二手车销售强劲也从泰国对非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增长得到体现。在对非出口商品中仅这部分就占到30%的出口额。刚刚过去的2023年泰对非出口额高达12.4亿美元,同比增27%。

官员认为,对于泰国汽车零配件制造商而言,只要把控好品质,同时价格合理,那绝对有竞争力。毕竟非洲人对亚洲二手车青睐有加。泰国是福特和丰田等皮卡车的生产基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