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百味泰国易新主 PTG加快非油品业态整合

0

【本报3月4日讯】 赛百味(Subway)泰国再次易主,预示着泰国最大能源企业之一的PTG加大了非油品生态即餐饮业务的布局力度。据悉,为了拿到这家贩售三明治和沙拉的跨国快餐连锁店的特许经营权,预计斥资高达3500万铢,而子公司GFA将在新合资公司中持股达70%。

泰国加油站业务生态竞争激烈。拥有国资背景的泰国石油集团旗下的控股公司OR在完成上市融资后更是加大了其加油站生态业务的重组工作,通过战略入股投资了洗衣连锁店、沙拉连锁店外,还引进了德州炸鸡连锁品牌。

与此同时,另一个竞争对手BCP石油则斥资550亿铢从美孚收购泰国埃索加油站业务。对于1988年成立的PTG能源集团而言,加快新业态整合将能为非油品收入未来收入贡献提供支持。GFA子公司持股70%外,另外Lifestyle Food和QSR各持25%和5%。

按照新公司发布的计划,将用3年时间做到行业前三,并在未来10年将门店数量增至1000家。PTG作为一家创立于泰国南部的能源企业,目前在全泰共有10个储油基地,加油站总数超过1000个。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