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机市场将强势反弹迎来两位数增长

0

【本报3月11日讯】 泰国农机市场将迎来强势反弹,预计会有两位数的增长。虽然高油价和劳动力成本的增加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但在返乡劳动力减少和农产品价格良好势头等助力下,预计2024年将会在830亿铢左右。而久保田农机龙年的销售目标为600亿铢,另外还准备了14亿铢的投资预算。

回顾2016-2022年会发现,泰国农机市场年销售额大致在732亿铢左右。但由于天气、雨水量、农产品需求、价格上扬以及农民工返乡等诸多利好下,2021年同比扩张了22.5%至832亿铢。但2023年受干旱等不利因素影响,农机市场同比下滑了10-15%。

尽管偏高的油价和钢价是的农机产出成本较高使得行业涨幅放缓,但机构仍认为,泰国农机市场仍有希望反弹获得两位数增长。而展望2024年出口复苏以及国内需求增加,相信能为农机市场注入持续的活力。

久保田农机泰国称,2023年该公司年销售额580亿铢,同比萎缩了7%。但如果仅看70%的泰国国内市场却仍保持不错的增长势头。由于干旱影响,农民推迟了购置新农机,但榴莲和水稻出口将会增加雅挖机的需求。

对此,久保田设定的2024年总销售目标为600亿铢。同时还准备了14亿铢的投资预算。按照农经办披露的数据,预计2024年泰国农业经济增速在0.7-1.7%之间,有望扭转去年增速放缓的尴尬局面。而中国农机品牌的涌入也将引发同行间的激烈竞争。尤其是打价格战时中国品牌拥有价格优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