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建房展惨淡 龙年房市仍有四大亮点

0

【本报3月11日讯】 泰国建房协会抱怨2024龙年首场大型促销展销会可谓惨淡。尽管主办方和参展商纷纷给出了优惠丰厚的让利活动,但持续9天的活动建案订单仍比去年同期少了20%。而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泰国房市还有4方面值得关注,完善的交通基建设施将能提升泰国地产对中国买家的吸引力。

泰国建房协会呼吁政府尽快出台刺激房市的措施,由于2024年2月15日至25日在IMPACT国际会展中心第8号厅举行的2024年Focus展会上惨淡的销售结果,使得承建商纷纷对今年建房市场前景表达了担心。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建房成本料上涨5-7%左右,加之政府没有出台优惠措施,使得消费者在作出建房决定时变得更加犹豫。而持续9天的展会总成交额甚至比如去年同期令人意外和遗憾,毕竟展会上让利活动可谓异常丰富。

虽然政府方面表示将会出台一系列措施来提振房市,但如果不能在第一季度内颁布可能会影响到整个住房建筑行业的走势。业内人士呼吁政府尽快制定积极有效的措施来助力建房市场复苏,不管是个税抵税,还是低息贷款等。

而展望极具挑战的2024年泰国房市,机构认为需关注四方面的问题,第一是豪华住宅市场仍保持高增长;第二是公寓住房供需新平衡有利提高销售额;第三是普吉房市保持高热度,尤其是西区度假屋和公寓;第四是买家仍以泰国人为主,外国买方市场回暖仍难替代。

然而在吸引外国买家时应该更多关注中国市场。泰国是中国人海外买房第5多的国家,仅次于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美国。中国人来泰买房首先是休闲度假为目的,占到31%,其次是投资27%和教育21%。至于旅居和养老为目的的各占14.3%和5.4%。

由于中国人在国外买房首先注重通勤便利,其次是居住环境,最后的合法所有权。因此,泰国房地产是否具有吸引力,还的看捷运高速高铁的通达程度,如果能将这些基础设施完善好,泰国地位还会得到提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